枫木

再次邂逅了家乡的春天

一年前没写完的文,什么时候能有动力继续写下去就好了orz

  真绪约的地点很偏僻。不过介于两个人都是公众人物,地点越偏僻越好,毕竟不希望被曝光的心情两个人都是一样的。
  拐进一条人流量小一点的巷子,朔间凛月终于忍不住把口罩扯了下来,头上戴的鸭舌帽却只是稍微向上提了提,不至于太闷热。
  夏天的阳光很毒辣,又是难得的休息日,让他全副武装走20分钟到他公寓附近的咖啡店,根本是一件概率为0的事。
  但是事实是,他来到了这里。他想见的人希望他这样做,他一直宠着他,所以他来了——尽管在别人看来,撒娇的人向来都是他自己。
  凛月推开门,迎面而来的冷气让他活了过来。他摘下帽子,店面不大,一眼就能看到他的幼驯染在角落里向他招手。
  他的头发长了,刘海没有夹上去,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穿着休闲的服装,不像成名已久的偶像,倒像是二十岁刚出头的大学生。
  凛月走过去,在他的对面坐下。“真~君真可爱啊,越接近三十五岁越像个小孩子。”
  “说什么呢,今年过三十五岁生日的是你吧。”衣更真绪轻轻地打了一下他的头,在看到他脸上的汗珠之后拿起桌上的纸巾帮他擦了擦汗。“太阳这么热,你怎么不带遮阳伞啊?”
  “我才不要撑垃圾兄者给的伞。”
  真绪一下子笑了出来。“小孩子气的是谁呀。朔间前辈也是为你好才给你的不是吗?”
  “他最近惹怒我了。”凛月看着对面笑眯眯的青梅竹马,“真~君特意叫我出来难道只是为了谈论兄者的事吗?那样的话我要回去了。”
  “不不不,抱歉凛月,别回去。”真绪把自己面前的冰咖啡推到嚷嚷着回去的人的手边,当作是赔罪。“我有很重要的事想要和你商量,我们也好久不见了,就当陪陪我怎么样?”
  要回去的话本来就是开玩笑的,他们真的很久没见过面了,可以的话凛月希望尽可能在他身边待久一点,单单只是看着都好,他的真~君清凉的绿色的眼睛或许更消暑一点。
  这样形容他的眼睛,被他知道的话不知道会做出什么反应。
  凛月的表情柔和了不少,他摆出这么多年以来一如既往的样子,懒散又有一点欠揍,偏偏真绪生不起气来。
  “真~君都这样说了,我就只好留下来陪你了。老爷爷也是很溺爱从小看到大的孩子的。”
  “是是是,谢谢你啊朔间大爷。”
  真绪像往常那样接了他的话,凛月觉得他要说出他叫他出来的目的了,但是等待的时间比以往都要漫长。
  他撑着脸在旁边专心致志地盯着他,看着真绪几次欲言又止,最后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那样,他直视着凛月的双眼,薄薄的嘴唇张开。
  凛月突然有非常不好的预感,他觉得下一秒他多年以来一直想逃避的事情会将他打击得遍体鳞伤。
  “凛月,我想结婚了,你觉得怎么样?”
  你看,我还是那么了解他,他想的事情我都知道。然而他却永远也不明白我的心情。
  我觉得怎么样?
  我不想你结婚,我想你一辈子都能待在我的身边。

  凛月没有了喝咖啡的兴致,转身向服务员要了一杯碳酸饮料。
  “等等,你这样肚子会痛吧。”就算凛月没有立即回答他,他也没有生气。他只是无奈地看着他,担心他的身体,却也仅此而已。
  他了解自己,却又不了解;自己对他很重要,却不是最重要;自己喜欢他,他喜欢别人。
  “吸血鬼不会肚子痛。”饮料一端上来他就喝了一大口,在真绪“喂喂,你没问题吧”的关切的声音中开口了。
  “我觉得挺好的。”凛月搅动着杯子里冒着气泡的液体,冰块碰撞着杯壁发出声响。“真~君和女朋友小姐(彼女さん)交往了那么久,也是时候结婚了吧。”
  交往7年,同居3年,期间闹过绯闻,被压了下去,分分合合许多次,但是感情却愈加稳定,这样的两个人未来不结婚都说不过去。
  “会不会太早了?”真绪望着他,眼里真真切切地透露出迷茫。
  他是认真地和他商量这件事的。
  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态度,凛月的心里变得酸涩起来。
  他趴在桌子上,不让他看到自己的表情。他的声音闷闷的:“有什么不好,这个年纪刚刚合适,不是吗?还是说,真~君怕失去众多的粉丝?”
  “我倒不是担心这个。”真绪的声音从上方传来,“我怕……我怕照顾不了她,我可能还没有成立一个家庭的觉悟。”
  凛月听得出来,在提到他的女朋友小姐——现在该改为未婚妻小姐——的时候,真绪的语气柔和了下来,或许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
  凛月不擅长应付他家幼驯染不自觉流露出的对那位的爱意,他感到他的眼眶发涩,喉咙里每发出一个音节,都像刀割一样。
  “什么觉不觉悟的,真~君想和她在一起吧。”他异常艰难地挤出下一句话:“……而且以后真~君有人照顾了,我很开心。”
  这是真话,他是真的希望能有一个人待在真绪身边,好好照顾他,让他不要那么劳累。
  像是察觉到了什么,真绪有好一会儿没有说话,空气的流动都变得缓慢起来。
  对面的人凑近他,和他一样趴在桌子上,用一根手指轻轻戳着他的脸颊,“凛月,你怎么了?为什么那么难过?”
  这是我要问的问题才对。
  你怎么了,为什么在这种时候还对我那么温柔?
  心脏愈发绞痛,他感到有人扳过他的脸,然后托起他的脸庞,对方清凉的绿色的眼睛直直地望着他,凛月看到他映射在他的瞳孔里的自己流泪的脸。
  他笑了一下,用哄小孩的对他说:“凛月还真是喜欢我呢,但是别担心,就算结婚了我还是会和以前一样照顾你的,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什么都不会改变,什么都会和以前一样的。”
  不一样。
  你理解的喜欢和我隐藏的喜欢不一样。还是会改变的,你可以在公开的场合表达对她的爱意,你会把生活的重心放到你们的家庭上,你们会有很可爱的小孩,你会慢慢忘了我。
  “我没事,真~君。”凛月握住捧着他的脸的手,放到桌面上,再放开。“我是喜欢粘着你,但是我更希望拿能够得到幸福。你能够和我商量,我很高兴。真~君想结婚,那就去吧。不要害怕,能够给她幸福的只有你。我会永远站在你这边的。”
  不知道为什么,凛月的话总能够让真绪平静下来。或许是因为幼驯染的关系,只要得到凛月的肯定,真绪觉得无论之前怎么迷茫,他都能够立刻安心下来,然后继续向前。
  “你真的长大了啊,小凛。”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