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木

再次邂逅了家乡的春天

ひなゆう|清晨、雨、和猫

开学前的最后一发(。

超短篇,本来想写得清新一点,不过最后写歪了?

我对双子的爱是不会因为区区开学就磨灭了的!

—cp为日向×裕太

—腻歪的日常

—我怎么那么喜欢写日向哄裕太啊

【注:非常抱歉,写这篇文的时候还不清楚双子的家庭背景,请把这篇文当成平行世界看待orz】


   故事要从一件对于主人公,15岁的高校生葵裕太非常不走运的事情说起。

   某个春末夏初的清晨,空气正逐渐变得湿润而且闷热,葵家的次子裕太对着自家双胞胎哥哥吼了一声“大哥我受够你了!”之后,气势汹汹地拿起书包气势汹汹地走了。重重的脚步声一步一步地踏在木质地板上,换好鞋“咣”的一声打开门后,强势的气势却突然消失了。

   原因是裕太刚刚抬起脚出门的那一刻,雨水就那么猝不及防地从天空降了下来,不大但是是不能让人忽视的程度。

   裕太呆呆地站在那里,不知道是该继续生气还是该吐槽自己的运气,或者是纠结“这样生气到一半回去拿伞会不会太逊”,总之裕太的一股气硬生生被堵在了胸口,辛苦极了。

   后面传来日向的声音,吐字不畅,应该是正在努力地把面包咽下去:“裕太……裕太君!不要、走!等、等等哥哥我啊!”

   果断地以最快的速度转身到几步之外的地方拿伞,却还是无可避免地碰到正急速赶来的日向。对方看到他之后速度慢了下来,勉强对着他扯出一个微笑:“裕太君还是那么怕寂寞呀,要和哥哥一起才能去学校。”

   去死吧。

   裕太用力白了日向一眼,拿到水色的雨伞之后转身、撑伞、走出家门,没有一丝多余的动作留给日向。

   “真的生气了啊。”

   咽下最后一口面包快速地换完鞋之后,日向抓起旁边红色的雨伞,瞬间也冲进了雨幕之中。

 

   说到底,全部都是大哥的错。

   不仅没有问过他的意见就擅自买了昆虫图案的组合服装,昨天还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强行给他换上了,被轻音部的大神学长狠狠地嘲笑了一番;傍晚准备回家的时候偶遇了转校生学姐,结果莫名其妙地被说教了,完了才反应过来又是日向的恶作剧;好不容易解释清楚放他走了,走到隔壁班门口却被告知“日向君的话已经回去了”这样的话,气呼呼地回到家只得到一句“突然知道转角的甜品店今天有限时优惠,所以先走了”这种轻飘飘的解释,任谁都会更加生气吧。更过分的是今天早上居然无缘无故把牛奶碰倒了洒在他身上!扯了一张纸巾胡乱地擦了擦,裕太觉得自己已经忍无可忍了。

   无视后面的呼喊,裕太越走越快,连鞋子被雨水溅湿了的事都没有发现。

   初夏的雨“啪哒啪哒”地砸在伞面上,后面的人起初还一边用与他一模一样的声音叫着他的名字一边赶上来,刚走到他身边就被突然加快的脚步甩开了;他也提高速度尽量保持同样的步伐,差不多追上的时候又被拉开了距离。如此几次之后,那个人也渐渐地没有再追上来,只是在后面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紧紧地跟着,鞋子踩在积水里的声音清晰可闻。

   裕太慢慢地放慢了脚步,把雨伞调整到一定的位置之后,用余光偷偷地瞄了一眼后面的身影。

   意外地耷拉着脑袋拖沓地走着,被发夹别着的头发有一缕散了下来,垂到眼睛下面稍微挡住了视线,而本人没有注意到一般只盯着地面,手上无所事事地转动着伞柄,红色的雨伞旋转开来,像一朵开在雨里的花。

   在对方好像察觉到什么抬起头来对上眼之前,裕太先一步移开了视线,假装地盯着面前现在这个时候因为下雨没有什么人的街道。

   好像……稍微过分了一点。

   裕太没有想到平常无论什么时候都无敌的大哥居然会露出这样没精神的样子。仔细想想的话那套让人捉急的组合服装也并不是不能接受,因为貌似已经改良过了而且买了挺久,如果自己全力抵抗的话再怎么强迫他都不会被穿上的,现在想想生气的也许只是穿上之后那个人仿佛冒着花说“裕太君好可爱啊”以及大神学长的嘲笑吧;捉弄转校生学姐让他来背锅的事也差不多该习惯了,而且学姐的反应真的超好玩。转角的甜品店从前几天开始就一直被他放在心头口头挂念着,就这么丢下自己去一趟也在情理之中,毕竟都是高中生了没有老是粘在一起是正常的。至于今天早上的牛奶,说实在的他有点心疼自家大哥那大大的黑眼圈。

   在心里不自觉地为那个人找了乱七八糟的借口,裕太叹了一口气,觉得自己也差不多该原谅他了。

   裕太这次正正面面地回头,准备和日向说几句暗示自己不生气了的话,却发现他的后面空无一人,只有雨水“沙沙”地洗刷着旁边的灌木,雨滴打在枝叶上发出“啪”的声响。

 

 

   大哥……到哪去了?

   不会是因为自己没有理他,然后躲到哪里哭泣了吧?不,那是不可能的,会做那种事的只有小时候的自己而已。冷、冷静一点想一想的话,只是因为有什么事而没有跟上来而已,绝对不会是被什么人拐走了之类的超低概率的展开。

   一边不断告诉自己不用担心,那个人就算再笨蛋也不是小孩子了,一边急急地往回走。话说为什么要突然消失不见啊?只不过是发一下脾气而已,而且都差不多气消了,恶作剧也要有个限度啊!

   等等……恶作剧……

   裕太停了下来,握着伞柄的手渐渐地用力:如果这一切,包括落魄的模样与现在这样突然不见,都是恶作剧的话……

   散发着低气压,裕太内心纠结着要不要就这样走掉算了的时候,前方不远处的灌木丛传来了一声软软的猫叫。

   凭着双胞胎的直觉,裕太慢慢地走过去,稍稍踮起脚尖,果然看到日向就在里面。

   与刚刚相比,日向的头发更乱了一些,雨伞堪堪地夹在脑袋与肩膀的中间才没有掉下去,脸上也多出几条抓痕,很明显日向手里抓着的尽力安抚的猫咪是罪魁祸首。

   “大哥?你这是在干什么?”

   “啊裕太君……快来帮帮忙,帮我把它提起来!”日向看到裕太之后看起来非常高兴,可是手里的小东西一直在不停地扑腾,无奈只好先叫裕太来搭把手。

   虽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裕太还是从旁边挤进去,来到日向面前蹲了下去,一手拿着伞一手提着猫咪后颈那块皮毛,这时才清楚地看到胡乱扑腾的一只小脚上绑着还没有打结的布条。

   “这是……它受伤了吗?”

   “嗯,走着走着发现它趴在里面叫得怪可怜的,就停了下来。”日向利落地打好结,然后检查了一下它身上有没有其他的伤口,“应该是被树枝刮伤并且被杂草绊住啦,好蠢的猫啊。”说着用手指戳戳它的头。

   “这样啊……”裕太发现同为“猫科联盟”的自己没有一点脾气了,低着头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好。

   “而且裕太君你看。”日向揉揉它的脑袋,“这只猫是不是很熟悉啊?”

   把猫咪拿近了一点细细地观察,不一会儿惊叫了起来:“这不是我们家小黑的相好吗?!”

   小黑是葵家两只猫中黑色的那一只,最近好像找到了女朋友,几乎每天都和附近的花猫在围墙上互相依偎在一起晒太阳。

   “对吧对吧,所以不救它的话可不行呢。”示意裕太把猫咪放下来,然而才放下来不久它就一溜烟跑掉了,还期待着会被蹭裤腿的日向有点失望。

   注意到日向的表情,裕太觉得有点好笑,安慰他似的摸摸他有点被淋湿的头发,“好啦,大哥已经做得很好了,不要因为不被亲近就失望……”

   话还没有说完裕太就被抱住了,努力支撑着才没有摔倒,而导致这一切的源头正把头放在他的肩窝里蹭来蹭去,湿润的头发弄得他有点痒。

   红色的雨伞滚落到了一边,日向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闷闷的:“裕太君好温柔啊,原谅我了吗?对不起惹你生气了……”

   裕太的心里痒痒的,而且悸动得很厉害。抚上日向的头,尽可能让自己平静下来:“我也有错……我不该走那么快不等你的,刚刚回头没有看到大哥,我……”

   “你差点急哭了?”

   “……才没有哭啊!”用力地推开日向,发现对方正笑得开怀,不好把他推出去淋雨,于是只能把头扭到一边不和他对视。

   “裕太君?”

   “……”

   “裕太君别生气啊。”

   “……”

   “又哭了?”

   裕太把头扭回去又想给他一个白眼,“都说了没有……唔……”

   还没有把话说完日向就凑了过来,把嘴唇贴上去小心翼翼地互相摩擦着,趁裕太不注意的时候把舌头伸了进去,找到舌头之后与之纠缠。

   “等……等等啊大哥……”裕太再一次用尽全力得推开了日向,看到两人分开时嘴里牵扯出的银丝,裕太的脸红了。

微微喘着气,裕太拿手擦了擦嘴角,瞪着他的双胞胎哥哥:“为什么每次都要突然亲上来啊,大哥你是笨蛋吗?!”

“没办法嘛,因为裕太君太可爱了!”一点都没有反省的意思,还嫌不够似的再次凑上去在裕太红红的脸蛋上亲了一口。

“对着同样的脸你在说什么啊?所以我才会生你的气……”

无视裕太的发言,日向把头深深地埋在裕太的怀里:“裕太君能原谅我真是太好啦……以后不会再恶作剧过头了,我保证!”

“知道了知道了……”

 

   抱了有好一会儿之后,裕太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话说这个样子很累啊,我们是时候起来了吧?”

怀里的人抬起头来,一脸满足的灿烂笑容:“嗯嗯,是呢,脚有点麻了,我们走吧。”说着把裕太拉了起来,捡起掉落在旁边的伞,准备出去的时候却被裕太叫住了。

“等一下,大哥。”裕太让日向面对着自己,然后把散下来的头发用发夹重新别好,“头发乱了,这样就行了。”

“裕太君……my brother啊啊啊啊啊!”

“都说了别突然抱过来!……呜哇、伞差点掉了。”

虽然故事的开头是以主人公的不幸开始的,但是就结局来说是HE呢。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彩蛋小剧场

裕太:话说大哥你的黑眼圈是怎么回事啊?还有为什么你明明自己有伞还要和我撑同一把?!不要粘过来!

日向:裕太君好冷漠啊!我昨晚可是想了好久怎么才能让可爱的弟弟消消气,不过今天早上困成那样也是我没料到的呢。

裕太:……结果你想出什么来了吗?

日向:嗯,我只要时机成熟亲一口裕太君就行了~

裕太:谁会被亲一口就消气啊!

日向:嗯嗯?裕太君难道还想做其他各种各样的事吗?

裕太:怎、怎么可能!

裕太:那个,今天放学一起去拐角的甜品店买甜品吧?刚刚没有好好地和爸爸妈妈说再见,他们会高兴的吧?

日向:是没好好说呢。不过裕太君我好高兴!你居然会和我一起去买甜品什么的!终于要放弃破坏味道的辛辣了吗?

裕太:才不会啊?!我会去隔壁的便利店买超辣的零食的不用担心。不过偶尔吃一下甜品也没什么吧?

日向:就是啊!

裕太:都说了不要……!等等,雨停了啊?


评论(1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