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木

再次邂逅了家乡的春天

未完成丨静临丨新年

年前写的一个小短片,临也视角。(也会有静静视角,但现在都还没填上orz

第一次写静临,ooc烂俗等不可避免,自娱自乐。


有临烧注意。


>>>折原临也

“坐先生,你快看,下雪了!”

正在给随意躺在沙发上的遥人盖上毛毯的老者顿了顿,望向异常兴奋的黑发男子,稍微偏了偏头看到了窗外飘飘洒洒的雪花,说道:“没想到临也殿下也是会因为下雪而兴奋起来的人呢,老朽真是吃了一惊。”虽然语气中并没有任何吃惊的成分。

“那是当然的,坐先生。”被称为临也的男子不再望向坐与遥人那一边,而是推动着造型特别的轮椅来到了阳台边,“怎么说我也是一个人类呢。”

穿着以黑白为主色调的西装的老者已经抱起了遥人,高中生模样的男孩子稍微挣扎了一下,又沉沉地睡了。“在老朽看来,临也殿下可不是人类,是比人类要恶劣得多的恶魔呀。”

临也回头望着坐走向卧室的笔直的身形,低低地笑了。“呵……坐先生怎么能这么说呢,我可是会伤心的。”

坐咔嚓地一声关上了门,表示这场对话已经可以结束了。

临也回过头,驱使着轮椅来到更边缘的阳台,望着楼下因为下雪而兴高采烈的人们,脸上的表情更加兴奋了。

“错了哦,坐先生。”临也开心地自言自语,“不是因为下雪了兴奋,而是因为看到人类因为下雪而产生的各种表情而兴奋啊!哈哈哈哈,太有趣了不是吗!”

仅有的一个时候,临也因为不能坐到转椅上转圈而感到可惜,但很快这种情绪就被高兴压下去了。这么多年过去了,这种情况还是可以习惯的。

 

今天是除夕,遥人到底还是小孩,玩了一个晚上喝了一小点酒之后就倒在了沙发上。日真理虽然没有像遥人那样胡闹,但这个时间也早早地回房间睡去了。坐安顿好遥人之后也轻轻地退去,道了一声“那么晚安,临也殿下”之后,也回他自己的房间了。在最初的兴奋之后,在新的一年刚刚来到一两个小时的夜晚,临也的周围可以说是没有一点声音。他静静地望着楼下的人群,手背支着下巴,嘴角有一抹沉沉的笑意。

在想什么呢?

伟大的情报贩子还能在想什么呀?

说到底,情报贩子在这个城市也只是一个异乡人。他的故乡在很遥远的地方,而他也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去了。有时候,像现在这样的一个时候,他也会想念他的故乡。怎么说他也是一个人类,然而很多人都忘记了这一点,或者故意忽略了这一点。其实有关池袋的消息,他或多或少都会留意。消息的来源当然也有很多,从以前的助手那里听来的,地下密医故意装作无意告诉他的,妹妹们的恶作剧,当然还有他虔诚的信徒们,他可是伟大的情报贩子。所有的消息里仿佛约好了似的,都会有意无意地提到他的,或者说是以前的犬猿之仲。

那个怪物。

 

临也瞥到在下面的街道上,有一对情侣在拥抱着。男孩子把围巾围到女孩子的脖子上,然后拉着她的手。不用想都能知道男孩子肯定温柔地望着女孩子,还有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临也忽然想起在很久之前,他和平和岛静雄还是来神的学生的时候也曾经干过这种事。

蠢死了。

在以前居然和小静牵过手什么的。

那个时候,有接吻吗?

 

“嗡嗡嗡”

这时临也口袋里的手机震动着,打断了临也的回想。临也拿出来,是双胞胎的短信。

“阿临哥新年快乐!阿临哥没有朋友发新年祝福吧?所以我和九琉姐来祝福你啦!另外幽平桑最新的电影快上映了,阿临哥快寄钱来嘛!”后面还有两姐妹的合照。

九琉璃在暖炉里坐着,一手拿着羽岛幽平最新电影的宣传海报,一手指着电影的名字。舞流在屏幕前大大地笑着。

临也笑了笑,把手机放下来,望着天上飘下来的雪花,决定明天先不给双胞胎汇钱。

至于有没有和小静接吻?想那些反胃的事情干什么呢。


评论

热度(9)